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艺行青春”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

洛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艺行青春”志愿服务团队距今已有八年历史。团队以墙绘为核心,先后在洛阳及禹州等6市20个村庄开展相关活动,墙绘总面积已达6000余平方米。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的同时,为满足农村文化生活和乡村产业发展需要,团队还开展“育人扶智-青少年美育教育”活动和“提档升级-乡村规划设计”活动,累计引导乡村儿童近千人进行美育教育,规划设计村庄6个,提升改造家庭宾馆20多家,促进乡村发展提档升级,为乡村旅游提质增色。

今年,团队结合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绘画等专业特点,分为3支队伍,前往洛阳市宜阳、新安县及三门峡卢氏县开展帮扶实践,完成更为艰巨的任务——暑期炎炎烈日下,在近6000平方米的墙上进行“献礼建党100年”“新时代中国梦”“乡村振兴”等多个主题的墙绘创作。同时,团队将继续贯彻乡村美育教育与提档升级计划,努力为当地打造有品质、有品格、有品味的人文环境,提升社会自觉、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

“以笔绘梦 以心筑梦”,“艺行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将全身心投入实践,夯实乡村文化建设与教育基础,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光”生命教育暑期社会实践队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光”生命教育暑期社会实践队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