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马晓雪:服务同学,成长自我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文/蔡莹莹、赵菁

她心有所期,全力以赴;她奋楫扬帆,笃行不怠;她希望未来的自己热烈而坚定,真诚且勇敢。她就是本期要介绍的“十佳杰出青年”—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美术学专业的马晓雪。



在校期间她曾获得多项荣誉:2019年-2020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员;2020年-2021年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洛阳师范学院第一届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向上向善 砥砺前行

和大多数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很多人一样,最初的马晓雪并没有很明确的奋斗目标。她说:“我经历过许多失败,也气馁过很久,但是我慢慢发现身边很多优秀的人也很努力,有这么多优秀的榜样作为指引我才逐渐对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些规划,是他们给了我前进的力量。”在慢慢的摸索中,她逐渐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开始努力的投入学习和生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除身边优秀同伴的影响外,她还说:“对于我影响最深的就是我的妈妈了,从她身上我学会的更多是坚强和奋斗的精神,在我看来我很多的动力和激励都是来自于她”。在榜样的熏陶下,在一点一滴的学习和探索中,她一步一个脚印,乐观向上、勤奋努力、砥砺前行,努力走向更好的自己。

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

马晓雪始终坚信: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身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她和学生会成员,与全体学生干部一起始终以思想引领为基石,充分发挥学生会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导向和凝聚作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开展“青春寄语党——写给党的三行情诗”作品征集活动、“红色校园探秘之旅”党史知识闯关等活动,着力培养广大同学对党的忠诚信赖;举办“十佳未来教学明星大赛”、“追梦·一起来”草地音乐节暨毕业歌会、“献礼建党100年,我为校园添色彩”校园井盖设计大赛,丰富校园文化;组织开展“河洛大讲堂”“校园文明伴我行”主题摄影等多种活动,营造团结友爱、健康向上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她努力在积极向上、富有趣味的特色校园活动中不断增强学生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服务力。

她贴近实际需要,维护同学权益,发挥学生会组织优势,搭建失物招领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失物招领工作,组织3·15消费者权益维护问卷调查,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广大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博学善思 笃行致远

进入大学后,马晓雪很注重专业课的学习。“我从每一位专业任课老师身上都学习到了专研精神,不论是对于专业本身来说,还是对于专业以外每一件事情都应该以认真的态度来对待。”她如是说。在平时的学习中,她认为积累很重要,学习能力的提高还需要不断地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对知识的深入理解。她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把握每一次的机遇。

在谈到大学中锻炼自己的经历时,她谈到:“大学中这段学生干部的经历,我明白了责任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从老师身上学会了为人处世之道。从举办活动、参与会议中,我学会了统筹规划的能力,认识到一件事情的成功与否更在于细节的把控。”在学生会中与学生干部一起服务同学的同时,她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件任务中有所体现,即使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马晓雪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张席

上一条:陈子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条:李多歌:心中有梦,踏浪而行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