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李多歌:心中有梦,踏浪而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文/卢笑涵、杨湘谕

她心中有光,素履以往;她知足且上进,温柔而坚定;她积极向上,在自己的世界闪闪发光。她就是本期“十佳杰出青年”,自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李多歌。



在校期间,她曾获得多项荣誉: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国家奖学金;第二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二等奖;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干部;洛阳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杰出青年、五四十佳团干、自立自强之星等。

追风赶月,绽放光芒

初入大学的李多歌因对自己的高考成绩不满意,便立志要在大学中有所成就。她竞选成为班级团支书,所在班级被评为“河南省先进班集体”,所在团支部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她凭着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斗志,积极进取,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不仅提升了个人专业技能,也在实践之中得到锻炼;她不断丰富提升自己,发扬自己的爱好,因为热爱音乐、绘画和舞蹈,她分别参加了教育科学学院青春之声大赛、绘画设计大赛和洛阳师范学院啦啦操大赛等,并取得了相关荣誉。李多歌用成绩告诉我们,只要拥有热爱和努力,便会有所收获。她不畏困难,超越困难,在自己的平凡生活里,慢慢努力,慢慢发光。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大学期间,李多歌身兼数职,曾担任洛阳师范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洛阳师范学院融媒体广播中心播音员等。虽然有很多工作,可李多歌总有所权衡,能够合理的完成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她说:“只要用心啃,下劲儿啃,耗费时间,肯花时间,工作任务和学习是可以平衡好的。”在学习中,李多歌奋发图强,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面对学习和工作,她崩溃过、气馁过,但从未放弃过,积极的态度和内心的坚定支撑并指引着她大步向前。



心怀感恩,遇见美好

在被问到对她大学生活中想要感谢的人时,李多歌回答说:“感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与支持;感谢室友在日常生活中的帮助;感谢班长与自己一起携手向前;感谢自己在面对困难时没有放弃心中坚定信念。感恩所有的相遇和陪伴,生活中遇见美好是幸运,遇见不好便能够成长。”字字句句都能看出她是一个心怀感恩的人,这样的她定能遇见美好,终会有所作为。



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自在远方。李多歌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告诉我们迎着光,追着光,便可以成为光。身为当代青年,我们也要有所追求,有所梦想,坚守理想,搏击风浪,在拼搏进取中展现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徐丹

上一条:马晓雪:服务同学,成长自我 下一条:刘晨:青春不辍,未来可期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