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陈子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文/王文洁、赵双蝶

生活的真谛从不在别处,就在日常一点一滴的奋斗里。他每次归程,都是为了更好出发;每次停歇,都是为了积攒力量。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陈子远,跟随他的脚步,一起追逐梦想。



在校期间,陈子远学习勤奋努力,成绩平均绩点为4.37,学年成绩专业第一;取得了国家级蓝桥杯三等奖、国家级软件著作权证书、国家级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省级蓝桥杯一等奖、省级计算机大赛一等奖等专业技能竞赛奖项;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




吾之所向,一往无前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他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各个学科均取得优异成绩;他勤学善思,刻苦钻研专业技能,积极阅读各类专业书籍和学习专业知识;他坚持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参与了多个计算机项目的开发。为了能最大限度地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他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学习算法、人工智能、网页、微信小程序等相关的知识。除了专业知识以外,他还很注重基础学科的学习,在英语水平测试中,取得了四级535分,六级543分,雅思6.5的成绩。

自立自强,成长成才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刚刚步入大学校园,陈子远就申请加入了学院的ACM实验室时,每天晚上学生活和周末都坚持参与训练,风雨无阻。他在实验室学习了很多算法相关的专业知识,学习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陈子远依然咬牙坚持了下来,他认为能在专业技能竞赛上取得成绩、证明自己,所有的付出的都是值得的。

这些经历现在已经成为了他大学中最美好的回忆。谈到未来时,陈子远表示自己希望能够继续深造,在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敞开心扉,广交好友

在面对是否要为了增加人脉而特意去和人们交往这一问题时,他表示,有必要积极与人交往来拓宽人脉,但与人交友并不是一种负担,在交友过程中,我们心中要有一把尺子,以此来衡量他或她是否值得我们结交,朋友在精不在多,结交优秀可靠的好友才是关键。鲁迅曾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难求,结交良师益友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成长。人们需要好友,因为真诚的友谊可以带给我们温暖、支持和力量。陈子远认识到了朋友的重要性,同时对待友谊有着自身更为独特的看法。这些都支持着他努力地走向未来。



长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陈子远明白过去的荣誉是对自身的一种证明,但未来的路依旧很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一个美好的未来而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王思阳

上一条:【西部志愿者风采】执着的热爱谱写青春华章——潘东 下一条:马晓雪:服务同学,成长自我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