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西部志愿者风采】执着的热爱谱写青春华章——潘东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



潘东,女,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现任职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团中学。在校期间,曾两次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的称号以及“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等。在写作方面,潘东分别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和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

【树立目标,提升职业素质】

潘东认为,作为一名老师,最重要的就是专业知识。她认为,教师是一个技能型的职业,如果自身技能不足,就无法做到“教书”这一基本的任务。其次,她认为教师一定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素养,这也就是所谓“育人”这一更深层次的任务。她在访谈中表示,教师会对学生的终身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所以我们在教学的过程当中不仅仅是要传授专业知识,更多的是要对学生进行一个价值观上的引领。潘东将这两个方面牢记心间,在大学里积极参加文学作品大赛,参加各种活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教授能力,向着目标奋力前行。

【不怕吃苦,提升自我价值】

潘东与新疆有着独特的缘分,她表示,在大三的时候自己报名参加了援疆支教队。在哈密,她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支教活动。在此期间,她只身一人,远离自己熟悉的家乡和亲人,面对着塔克拉玛干沙漠这一相对恶劣的环境,孤独感油然而生。但是,她并没有放弃,毅然坚持。正如西部计划志愿的口号所说的那样,“用不多的时间不多的几年,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她用自己的热爱,克服重重困难,在领导和同事关心下,实现了自我的价值。

【立足实践,成就青春梦想】

潘东在访谈中为实习生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第一,要积极参与到教学的实践中。她表示,我们在学校里学到的大多数都是一些书本知识,哪怕有一些是讲课,基本上都是一些无生试讲,它是跟在教室里真正地面对一些真正的学生去讲课的那种氛围感以及体验感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在真正的实战中去锻炼教学技能。第二,要不怕吃苦,多听多问。注意自己的讲课是一方面,多学习其他老师的讲课模式也极有价值。

学姐寄语:在能力方面,我们不要去选择和自己所学的专业差距过大的工作,要尽量还是去选择与自己职业相贴近的工作。在就业方面,不要当脱不下长衫的孔乙己,不要眼高手低。再普通的职业,只要努力奋斗,也会有光明的前景。


上一条:【西部志愿者风采】在最美好的年华书写最美好的自己——邹韵 下一条:陈子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