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石绍敏:与光同行,积极进取的追光者

发布时间:2021-06-20 作者:文/赵菁、卢笑涵

她积极进取,不忘初心;她身兼数职,向光而行;她在实践中汲取营养,在奋斗中奉献力量,在点滴生活中绽放青春光芒。她就是本期人物,来自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石绍敏。




她曾获得多项荣誉: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二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探寻红色足迹,筑牢信仰之基”红色青春寻访实践队入选“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重点团队、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五四十佳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



满腔热血,乘风向上

初入大学校园时,石绍敏便了解到优秀学姐席文茜的事迹,并以她为榜样,在心中树立奋斗目标。在校期间担任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班班长、第十四期翔梧班(校青马工程示范班)班长、洛阳师范学院融媒体中心电视节目部负责人、校学生会文体部负责人。作为本科班班长,她服务学生,认真负责;作为部门负责人,她恪尽职守,尽心尽责;作为学生,她笃学尚行,脚踏实地。

在被问到怎样权衡学习与部门工作时,石绍敏说:“我会将事件的重要和紧急程度做一个划分,紧急重要的事情会立刻着手去做。但学习是第一任务,并且很多时候,事情不好判断轻重缓急时,工作可以采用不耽误进程的方式来解决,这同时也体现了自我的应急处理能力。当然,为了更好的完成学习和工作,最重要的是充分利用时间,她建议把时间分为45分钟一节,合理安排内容,提高做事的效率。在专业课上,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及时查漏补缺;在工作上,需要锻炼与人沟通的能力,优化工作方法,有效的沟通与方法可以大大提高工作的效率。”

正是这样一个灵活机敏的女孩,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妥善处理,让自己收获了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

明辨笃行,乐学善思

石绍敏连续两年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她建议同学们抓紧课堂上的时间,锻炼主动思考能力,扎实专业基础;她也鼓励同学们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全面的了解自己;她提到大学是一个可以让我们试错、突破、成长的平台,我们要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我。

石绍敏热爱科技创新,曾多次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竞赛,并多次获奖。在谈及所获得的这些荣誉和成就时,她说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喜悦,但更多的是欣慰和放松,觉得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正向的反馈,也是对过去一段时间的自己的肯定。与此同时,她关注的不仅仅只有荣誉,更多的是参与过程的投入与体验以及自身的收获。

她用满腔的热情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用持久的努力践行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石绍敏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55个小时。她参与了线上阳光支教,为乡村的孩子带去美术课程,助力乡村振兴;她在山西开展红色寻访直播,传播红色基因,宣扬红色文化;她在疫情之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加入学院的志愿服务队,参与了“寻找家乡的抗疫青年”活动,负责社区的体温监测工作、线上制作抗疫视频等工作。

她带领翔梧班“青春筑梦”实践队,在中高村、上海、浙江等地开展青春寻访、美育云课堂、党史宣讲等实践活动、录制125分钟视频、70堂美育课程、5场党史宣讲。深入乡村传播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过程受到国家、省、市等各级媒体报道30余次。

她用无畏与奉献彰显了青春本色,用行动告诉我们,任何值得到达的地方,都没有捷径,我们所付出的,也终会有回报。未来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石绍敏将守护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在心,也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和石绍敏一起,与光同行,做积极进取的追光者。


责任编辑:宋甜甜

上一条:康梦佳:脚踏实地,追梦奋进 下一条:符慧娟:追赶太阳的奔跑者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