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符慧娟:追赶太阳的奔跑者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文/王越婕

她,骨子里透着一股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坚强意志;她乐观大方、处事利落、积极向上;她热情奔放、率真坦诚、活泼开朗。她就是本期青人物,来自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符慧娟。


她经常参加一些与本专业相关的科技竞赛活动,如河南省互联网+大赛、创业创新项目、挑战杯,以及各种机器人比赛,并取得不错成绩。获得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机器人越野项目冠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获得旅游项目一等奖、越野项目二等奖、医疗项目二等奖,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机器人游河南项目越野巡线一等奖,“挑战杯”大学生校外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继而参加河南省挑战杯取得科技制作A类二等奖的成绩,河南省互联网+比赛创意组三等奖,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光电搬运项目二等奖,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医疗送药巡诊项目二等奖与医疗规定动作项目二等奖,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机器人游河南项目一等奖,“软银机器人杯”亚军(一等奖),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本科赛道二等奖。


不屈的灵魂

在学习方面,符慧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大学四年平均成绩排名为9/76,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并获得2020学年校文明学生。此外,她在学习书本理论知识的同时,还从事科研项目,参加各种比赛,并在工作中不断发掘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她作为负责人参加的项目——智能化烤地瓜机项目,获得河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科技二等奖,她在该项目中负责装置主体外形构想、电路焊接、调试、试用等工作,提升了专业技能。 她与同学一起制作270°转轴的3D手指静脉图像采集装置,负责该项目的装置主体模型、红外测试与成像系统、静脉图像采集的参数设计,并与搭档一同编写该装置的国家发明专利申请书并申报成功,专利公开号为111428693A。受校园充电桩拥挤,时常有同学的充电器脱落现象的启发,在实验室同学提议下制作智能多功能型插座适配装置,多次进行校区与居民区的实地调研,通过知网查阅大量相关文献,设计不同的使用场景和转换器械 ,独立负责该装置的设计理念、功能实践化的完成。

她不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和比赛,取得了可喜的佳绩。

爱拼才会赢

在社团活动中连续两年担任电子爱好者协会团支书,与社团主要负责人积极鼓励协会创新,辅助社长开展多项活动,如电子基础知识竞赛、小型电器维修活动、带领社员自制智能小车等,并定期带领社团成员学习电路知识,掌握AD画图等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她乐观开朗,积极配合老师、班干工作,与室友关系融洽,团结帮助同学,积极融入班集体;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

付出是美

她认为“付出是美,只有付出才能有成功,不管学习还是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付出就有回报,她凭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先进的思想,突出的成绩,获得了许多荣誉,她表示:“当代大学生最应该在学业搞好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兴趣,有所专长,而不是一个只会做题的学生。每天为提升自己做一点努力,毕业时就可能会进步许多。”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她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

她的大学四年生活,忙碌而又充实。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她会用一颗不屈的灵魂坚持着、追求着自己的理想,用闪光的足迹跋涉出光辉的历程,用美好的心灵播撒未来的希望。


责任编辑:周雨帆

上一条:石绍敏:与光同行,积极进取的追光者 下一条:常培琳: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