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刘浩: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冯家怡、王瑶瑶

“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他在逆境中成长,一步一个脚印,解决了命运给出的难题。他就是本期采访人物,来自电子商务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刘浩。

他在校期间获得多项荣誉:2018年获得河南省高校新闻一等奖2018—2019年获得校优秀团干,2019—2020年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等奖学金,2020年获得洛阳师范学院第十三届十佳杰出青年、河南省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校就业创业之星、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助学金,2021年获得校优秀毕业生。

坚定理想,顽强拼搏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相比于众多新生刚进入校园的蒙昧无知,刘浩同学从一开始就确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学四年里,他从未停止对知识的渴求,辅修英语双学位,书上密密麻麻的笔记,一叠又一叠的演草纸,见证了他在学习上的努力。

在问到如何提高学习能力时他说到:“学习就是一个不断重复乃至熟练进而创新的过程,我们要带着目的学习,从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到实现大目标,不断反馈、纠错,进而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他秉承着做一件事情就要做到极致的态度,努力奋进。他用行动证实理想决定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坚信行百里者半九十,因而在大一时刘浩便利用自己打工赚的钱和本校朋友一起创办洛阳青焦客文化传播公司。在创业的过程中,他披星戴月,省吃俭用,历经千难万苦,使青焦客文化传播公司在我校站稳脚跟,并逐步向校外扩大。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从大一到现在,他利用自己的摄影和剪辑技术参与众多公益活动,协助学校进行宣传制作,他作为洛阳青焦客文化传播公司的法人和股东,承接校园以及周边地区的摄影服务,与我校各学院建立业务关系,并使得自己的公司入选河南省“春笋计划”,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验收。

刘浩在创业过程中发出如此感慨:“创业路上的艰辛和挑战固然很多,它让人精疲力竭,但为了实现心中所想,创业依然是对我来说接受过的最好的教育,我很感激这次创业经历带给我的成长。”

不负青春,未来可期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在取得众多优异成绩后,他也有过自满,但他没有因此而停下奋斗的脚步,而是通过提高学习效率,协调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安排,空余出更多的时间给自己的创业工作,使自己的生活忙而充实。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走出校园之后,刘浩同学坚定内心信念,依旧奋斗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在提及对未来的规划时,刘浩同学说:“现在我在一家上市公司做传媒方面的工作,未来期望自己可以回到家乡继续创办一家摄影公司,利用自己的摄影专长和创业经验,为家乡人民服务,造福家乡人民,带动父老乡亲共创美好家园”。

时光辗转,刘浩在新征程上奋斗,他说:“光阴易逝,岂容我待。希望各位洛师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思考中确立自信,从计划中把握机会和时间,从实践中赢得价值。并祝愿同学们在大学这个平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放飞自己的梦想,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刘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身为当代青年,面对时代的机遇,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徐雪伊

上一条:姜昕妍:积跬步,点亮人生 下一条:王岩:你要走出去,接受风雨的洗礼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