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徐蕴乔:敢于尝试,选择一项做到极致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文/曹梦蕾 张冬梅 吴蔚达 张婉莹 图/ 李豪雪 高慧霞

她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她身负重担,一步一个脚印。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渴求,对人生信念的坚定不移,是她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诠释。 她就是本期青人物,来自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徐蕴乔。

她获得了许多荣誉,赢得了不少奖学金:2018年国家奖学金,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省赛区“优秀奖”,2018年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2018年洛阳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8年洛阳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暑期团队“二等奖”,洛阳师范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读懂当代中国”知识竞赛“优秀个人奖”,洛阳师范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读懂当代中国”知识竞赛团队“三等奖”,洛阳师范学院第三十届一二·九爱国主义综艺大赛“一等奖”,洛阳师范学院第三十届一二·九爱国主义综艺大赛“特别贡献奖”,洛阳师范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五院联赛“二等奖”,洛阳师范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荣获洛阳师范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级“一等奖",2019年第十四届“挑战杯”校赛三等奖,2019年第十二届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杰出青年荣获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省赛区“优秀奖”,2019年中国洛阳创意博览会“优秀志愿者”,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奖,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二等奖,2019年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荣获2019年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员。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原来对大学的期待是滑板、吉他、街舞等一切和酷相关的故事。”新生活,新气象,面对未知的大学生活,徐蕴乔怀着憧憬踏入校园,却也经历了和其他人一样的迷茫和无措。未来会怎样,她不知道,但她没有选择安于现状。“路那么多,你选择一条就是了。”想起学长的忠告,徐蕴乔便开始了她的尝试之旅。

“我大学生活的关键词是宣传和社会实践。”,“每天早晨一睁开眼睛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徐蕴乔如是说。有了内心的向往与热爱,纵使活动过程中历经重重困难,徐蕴乔仍坚持着,从未退缩,不断的尝试也让她找到了自我发展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心之所向,全力以赴

大二时,徐蕴乔确立了清晰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徐蕴乔说道:“我去过小学做义教,去养老院、敬老院、龙门石窟等地当过志愿者,参加过暑期社会实践、挑战杯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参加的非遗调研队。”

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徐蕴乔所在的洛阳地区非遗调研队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非遗精神”为主题,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对洛阳地区六个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进行调研采访,记录非遗作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然而,在实践活动一开始,计划与实际情况不相符合、联系不到非遗传承人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但她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尽我所能做到想要的最好。”在调研过程中,徐蕴乔感叹道:“当我看到一些华侨寻根问祖,传承人为他们展示非遗文化的时候,我深刻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更深刻地体会到我们所做的社会实践项目是有意义的。”守护非遗文化、传承非遗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使命感敦促徐蕴乔勇往直前。

披荆斩棘,奋勉向前

时光辗转,徐蕴乔将要踏上考研新征程。她表示:“考研是现阶段最大的目标,因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是一个新兴专业,它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想在这个专业继续发展,最终回到这里做一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老师。”

青年有志则不怕风腾万里,少年热血方不惧前路未知。未来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徐蕴乔将守护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在心,也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选择一项你最热爱的事情做到尽你所能的极致。也许有一天,你发觉日子特别艰难,那可能这次收获特别巨大,熬过去,巨大的惊喜就在你身后。”





责任编辑:马雪玉

上一条:王岩:你要走出去,接受风雨的洗礼 下一条:韩智凤: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追梦人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