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韩智凤: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文/胡俊杰 图/高慧霞 高雅

灯火盈盈,她依然奋笔疾书,工作突出,她依然谦虚谨慎。她在兴趣里汲取力量,勤奋中收获成功,她用坚韧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向所有人证明:胸有凌云壮志,没有高不可攀。她就是本期青人物,来自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学专业的韩智凤。

她在校期间获得多项荣誉。2017年获得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优秀标兵教练。2018年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干、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职业规划先进个人、军训先进工作者。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志愿者、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实践为根,成长为果

“自古圣贤之言学也,咸以躬行实践为先,识见言论次之。”她深知实践方能探求真知。因而在大一时,她加入先锋学社,和同学们一起做志愿活动。

她记得支教的那所小学里大多数是留守儿童,由于长期缺乏父母的教育与关爱,许多孩子都出现一些心理缺陷。发现这个问题后,她们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对每个孩子进行疏导,耐心地告诉他们如何与人相处。当她看到孩子们从沉默寡言变得活泼开朗、团结友爱时,她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从大一到现在,我参加过很多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对我来说都意义非凡,我每参加一个活动,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与收获,实践伴我成长,我虽苦犹乐。”她表示自己只要有时间,都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韩智凤带着对志愿服务的热忱,知行合一,在砥砺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坚定目标,脚踏实地

“故立志者,为学之心也;为学者,立志之事也。”相较许多大一新生刚踏入校园时的懵懂迷茫,她从一开始就制定奋斗目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大学四年里,她从未停下过学习的脚步。她每天至少去琴房练习两个小时,在闲暇之余也以琴为伴,使自己的一天过的快乐且充实。在文化课的学习上她也毫不含糊,看到书上密密麻麻的笔记,她内心洋溢着满足与自豪。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秉承着刻苦学习的精神,努力奋进,终于获得院研究生推免名额,即将开启研究生的学习阶段,继续深造。她用行动证明:我们要仰望星空,坚定目标,更要脚踏实地,在成长中积蓄振翅高飞的力量。

不忘初心,展望未来

“行百里者,应以九十为半,此即末路艰难之谓。”在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后,她并没有因此骄傲而停下奋斗的脚步,她的生活总是很充实,面对学习、工作之间的协调,她一直有一套自己的准则,她认为只要做到工作时间专心工作,学习时间用心学习,两者便可共同进步。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在提到对未来的规划时,她微笑着说:“在支教的那段时间里,我体会到初为人师的喜悦,我很享受那段时光,我希望通过我微小的力量对他们的人生产生一点积极的影响。所以我想当人民教师,然后多去贫困的地方走一走,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韩智凤怀揣对生活的热爱,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去往更高的象牙塔。入眼的风景皆是最美,入耳的音乐最是动听。她用她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向我们诠释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坚持自己内心向着光亮的地方,才能书写最美的人生赞歌。





责任编辑:李务星 张佳甜

上一条:徐蕴乔:敢于尝试,选择一项做到极致 下一条:张文韬:笃学尚行,相信脚踏实地的努力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