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张文韬:笃学尚行,相信脚踏实地的努力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文/黄梦杰 姚毅 章倩 图/张淼

他以数理为基,励志笃行。他在逻辑王国中遨游,用数字计量青春风采。他在勤学思考中成长,用公式探索金融奥妙。沉静思索,他着力沉淀自我;酣畅演说,他无畏张扬风华。他就是本期青人物,来自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的张文韬。

他在校期间获得许多荣誉,2016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标兵,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一等奖、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员、洛阳师范学院首届汇盈杯境外金融交易大赛一等奖、洛阳师范学院伊航杯启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荣获二等奖、洛阳师范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优秀奖,2019年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创新学术竞赛河南省一等奖、洛阳师范学院首届汇盈杯境外金融交易大赛优秀组织奖。

惟志惟勤 笃学笃行

努力了不一定有结果,但是不努力一定什么都没有。如万丈高楼平地起一般,只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才能真正抵达成功的彼岸。

相比中学时代按部就班地学习,大学的时间更加自由。为了合理规划时间,张文韬细致研究金融行业形势,提高自己的学科思维能力。同时,从大一寒暑假开始他就进行自主实习,尝试各种适于本专业的职业,从教育机构当老师到证券公司做金融,在尝试中明确金融这一方向。明确方向后,他做了系统的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先后获得了证券业从业资格证、期货业从业资格证,正向着证券分析师的职业目标坚定迈进。

此外,作为学生干部,他履职尽责。身为数学科学学院素质拓展部部长和学院助理团成员,他积极参与并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文体艺术、技能培训等多项活动,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他说:你对世界越功利,世界对你越神秘。摒弃只看结果的功利,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做好身为学生与学生干部的职责,终会有所收获。

博学慎思 求是尚新

科技创新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改善生活环境,改进生活方式,但这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有不断的坚持,慢慢往前走,才可能走到一个你不敢想象的地步。

2018年张文韬带领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在比赛中团队成员相互协作,巧妙运用各种学科知识,最终取得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同年12月,他参加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各个方面阐述了团队的项目细节和创业思路,荣获优秀奖。

2019年他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基于中原城市群建设背景下的河南省人才吸收力评价模型构建为研究课题,广泛收集材料,深入调查研究,精心撰写论文,最终团队荣获省级一等奖。

此外,他的基于ARIMA模型的河南省GDP指数分析基于ARIMA模型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分析两篇论文被中国知网收录,并且他所在团队的项目数据科学时代应用统计学人才创新培养机制与评价体系研究被列为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

科技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体,这是采访时,张文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认为科技创新绝非凭空想象,理论学习是基础,有所依据、有立足点才能有所创造,科技创新,不仅需要思维的灵活性以及发散性,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

步履不停 未来可期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博发。三年的沉淀,正在等待成熟的硕果。考研路上的他风雨无阻,林荫道、自习室、图书馆,都留下了他努力的身影。这场孤独的战役,没有陪伴,没有玩乐,有的只是不断的记忆和不停的练习,在审题中思考变幻莫测的题型。

他表示:考研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一项重大决定,备考过程中,难免会有心慌的时候。但不代表荒废,每到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回头看看,想想自己的初心,便又会心怀希望,奋力向前。

相信在积淀和努力过后,今冬少年,终将展现他的灼灼风华,搏击属于他的长空万里。

 

 

 

 

责任编辑:马盼盼

 

 

上一条:韩智凤: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追梦人 下一条:王璠: 从洛师到北大,匠心坚守向美而行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