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郭伟:凡心之所向,定当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洛阳师范学院校团委

从一名普通的委员到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他一路脚踏实地,从一知半解到样样精,他用最朴实的方式,最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每项事务,经历过挫折,他却不曾停滞不前,见识过辉煌,他却依旧不忘初心,他,就是郭伟。

郭伟,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获得:2018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18年荣获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荣获河南省大学生“创青春”大赛金奖、2017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员、2016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2016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文明学生、2016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文明学生、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五四十佳团干、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干、2018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杰出青年、2018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2018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2018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干、2018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初次与郭伟通话就被扑面而来的亲切感笼罩,不官方,不铺陈词藻,他以最朴素亲近的语言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采访他的同学这样说道。从懵懂走来,他始终保持着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面对错误,他及时反省并改正。他将一切挫折当做一次次的学习,这让他形成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让他学会了在人生旅途上如何执笔书写自己的辉煌。

用青春诠释奋斗的力量

刚刚进入大一的郭伟还是一名普通懵懂的学生,下定决心竞选班委的他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当上了班长。他认真对待每一位同学,将每个人的资料妥善保管,积极参与学校每一项活动。他以身作则,始终坚持学习、工作和奉献三部曲。在大一的第一个暑假,他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当看到农村孩子天真的脸庞上那对知识渴望的目光时,他明白了服务奉献的意义。所以,他选择把有限的时间投入无限的奉献。

正是拥有这样的经历,才让他从学院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通过不懈的努力,他成功竞选成为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在任职期间,他进行了一系列学生会的制度改革,使学生会的管理更加和谐有序。他用智慧灌注、用细心打造、用责任坚守,他不断超越、迅速成长,用青春诠释着奋斗的力量。

专注是成功的垫脚石

作为十佳杰出青年“服务管理之星”的代表,他说道:“要做好一个管理者一定不能忽视基层服务工作,服务是管理的基石,管理建立在服务之上。”作为一名服务者和管理者,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秉承“事在人为”的做事原则,凡事尽力而为,满怀敬畏与感恩之情。他认为,当自己专注于一件事时,就不会感到担忧,反而会感到豁然开朗,胸有成竹。

同时,他也用他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主动调整自己的工作心态,把每项工作都当成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不断学习,脚踏实地,戒骄戒躁。要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同时也要专心致志,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在这样的方式下,才算是真正地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幸运是努力的附属品

学习是快乐的,工作也是快乐的,而燃烧的青春和生命更是快乐的。2017年,他与他的团队参加了“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他以卓越的胆略与才识,带领大家披荆斩棘,奋勇向前。但是,达到成功并非易事,前期工作千头万绪,漏洞百出,重复的工作,枯燥的数据。面对这些,是严格把关,还是以逸待劳?他选择前者,他明白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一步步走出来,他不怕麻烦,反复修改作品细节,从校赛到省赛,他带领团队愈战愈勇,一路过关斩将,摘得金奖。对于他的成功,他表示刚开始并不是对奖项有太多的渴求,更多的是一种为学院争光的责任和自己对实践的渴望,他说最美的风景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在路上。在不断奋斗的路上,终会发现走得越远目标就越明确,他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作为学生干部,三年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学生干部”是一个美丽的光环,当然在背后也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期间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有压力才会有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也学会了享受这个过程。如今即将毕业的他,祝福学生会在学院领导、团委老师的指导下越来越好,努力做出新成绩。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这条道路上充满了荆棘,但只要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终有一天,我们会到达心中的远方。





上一条:罗舒畅:坚持就是最美好的开始 下一条:刘书瑜:越努力,越幸运!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