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刘书瑜:越努力,越幸运!

发布时间:2018-11-14 作者:文/李伟


刘书瑜,来自商学院2016级国际会计专业,曾获多项荣誉。2017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18年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2018年荣获河南省“创青春”省赛一等奖,2018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杰出青年,2016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基础文明教育月”精神文明创建标兵,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员,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2017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2018年荣获洛阳师范学院奖学金一等奖等。

在学校,她是优秀学生,不仅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获得诸多荣誉。大一暑假期间,刘书瑜怀揣着自小以来的梦想,赴白沙小学进行义务支教。支教期间,她以身作则,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挫折,激励身边的同学努力奋进,充分发挥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采访刘书瑜的支教队友,我们了解到当时为了使孩子们清晰地理解“七七事变”的内涵,刘书瑜站在摇摇晃晃的桌子上,一笔一画地填补标题颜色空缺。因桌子年久失修,“砰”的一声,她的左脸直朝地下摔去,即使疼痛难忍,她仍笑着对前面扭过头的孩子们说:“老师没事”。刘书瑜说:“正如孩子们下课时悄声询问的稚嫩话语,是他们在自己的人生地图中认真地绘制出纯真美好的感情坐标,教会自己去爱,坚强地去忍受痛苦。”

在支教中她给乡村孩子内心播下一颗种子,一颗积极乐观的种子,一颗向善的种子。刘书瑜说:“也许我做的所有都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孩子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希望带着乐观向善的种子播撒给更多人。”

刘书瑜积极服务同学,在岗位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项琐碎的工作。同时,她也刻苦学习,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阅读专业书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面,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刘书瑜认为,大学不仅要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还需要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比如“创青春”“互联网+”等创业竞赛,不断锻炼自身创新实践能力,拓宽专业学习视野。但大家在充实自身课余生活之余,也要考取必要的资格证书,从而充实自己的个人简历,为今后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刘书瑜所在团队凭借新颖的创作理念和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进入河南省“创青春”大赛终审决赛。在本次省赛中,刘书瑜主要负责团队财务分析方面。她为兼顾好学习和工作间的关系,在完成财务分析表后,认真复习上课所学知识,常常总结思维导图直至深夜。

枯燥的日子里,刘书瑜时刻在心中暗示自己,“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因为她相信,脚踏实地的努力才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

从一名默默努力的部员成长为部长,刘书瑜收获的不仅是办公知识层面的拓展,更是待人处事方面的锻炼。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与锻炼自己,她在学校和院里均有任职。作为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和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她始终保持着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工作和部员。为使部员拥有归属感和责任心,不论部员任何时间提出有关工作方面的问题,她都会陪伴部员一起探讨,得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刘书瑜针对部员存在“害怕批评、不敢出错”等工作方面的问题,提出“敢于做,不怕错”的观点,她建议部员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反思错误,总结工作经验,以达到自身预期的目标。

刘书瑜回想大学两年多来工作生活的点滴,说道:“部门教给部员的工作经验远远不止眼前的办公小技巧,更为重要的是学会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个人和他人的关系及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为今后融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的使命注定神圣,我们的青春注定不凡。刘书瑜在她四分之三的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在工作学习中发扬自己作为青年一代敢拼敢闯的优点,帮助同学克服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正确引导身边同学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凝聚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成为拥有新时代气质的优秀新青年。





责任编辑:王志新

上一条:郭伟:凡心之所向,定当全力以赴! 下一条:白文婷:勤书笃行,走好人生每一步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