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龙门书院青年学子赴“思亲”老年公寓开展“暖情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文/望舒婉 图/于阳欣

为弘扬社会正气,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月5日,正值第60个“雷锋纪念日”,龙门书院团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志愿者赴洛阳市伊滨区“思亲”老年公寓开展“暖情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为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做细做实,做到老人们的心坎里,志愿者们提前一周开始做功课,了解养老院的基本情况、老人们的需求,从书院招募相关经验志愿者,并统一进行了岗前培训。

根据思亲公寓入住老人的需求,书院志愿服务队将志愿者分为后勤志愿服务组、忆往昔峥嵘岁月住院服务组、倾听志愿服务组、健身志愿服务组等,根据需求为老人们提供服务。平时安静的“思亲”公寓顿时“活跃”了起来。

退休教师李奶奶满怀深情地讲道:“退休后的晚年生活有了这群年轻孩子们的陪伴,我更能感受到‘夕阳'之‘红’。能够将毕生所学传授予孩子们,弥补了退休后精神上的空虚与寂寞,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第一次站上讲台上的时候……”

院长马荣梅对洛阳师范学院龙门书院志愿服务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青年学生志愿者身体力行,是新时代“雷锋”。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龙门书院学子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社会,以实际行动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融入到生活学习中的一点一滴,做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





责任编辑:王丁冉

上一条:社彩缤纷,青春飞扬——学生社团活动风采展示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忆雷锋,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