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社彩缤纷,青春飞扬——学生社团活动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

梨园社

2月22日晚,梨园社在音乐学院B103教室举办戏曲知识教学活动,社团指导老师以及50余名社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指导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新学期社团戏曲课程安排和学习计划,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感受戏曲魅力,加强自我练习,争取更大进步,进一步传承弘扬戏曲文化,把中华戏曲发扬光大。




河洛茶社

2月26日下午,河洛茶社在商学院A5-111教室举办“家乡茶叶”分享活动,来自不同城市的社员围绕“家乡茶叶”讲述家乡茶文化。

活动中,社员代表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带来的家乡茶叶,讲解茶叶背后的文化渊源故事。社团负责人讲解了有关茶叶的冲泡知识,带领社员进行泡茶动作练习。社员代表还进行了茶艺展示,为大家讲解茶艺的步骤,使大家对中国传统茶文化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电子爱好者协会

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和实践动手能力,3月2日下午,电子爱好者协会举办“手机充电器吃‘交流’吐‘直流’”学习交流活动。

社团负责人为成员介绍手机充电器工作原理图,分析内部元器件以及各元器件的功能,并让社团成员动手实操,用元器件重新连接,实现举一反三。

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探索生活中的物理的积极性,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好专业技能的信心和决心。



演讲与口才协会

为锻炼和提高大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使大学生在口才和交际方面有更好的突破和提高,3月4日,演讲与口才协会在马克思学院306教室举办了以“成年人的崩溃要不要藏起来”为主题的辩论赛,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辩论过程中,辩手们唇枪舌战,配合默契,进行了激烈的思维碰撞,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此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思辨能力。大家深深感受到,一个优秀的辩手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需要灵敏的反应度和合作精神。虽然在辩论场上有胜败、有遗憾,但同学们领略到了“思”的魅力、“辩”的风采,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重竞技社

为进一步丰富课外生活,增进社团交流。3月4日下午,重竞技社团在体育馆二楼散打馆开展了拳击基础知识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以拳击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四个方面的知识,分别是:学前热身动作、拉伸方法、拳击姿势、防身动作。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展现了勇敢顽强和团结互助的优良品质。

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拳击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拳击运动的热情,同时带领同学们强身健体,体验运动的乐趣。



呦呦协会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营造防艾的良好校园氛围,3月5日,呦呦协会在生科楼304教室组织开展了防艾宣传标语书写活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呦呦协会向参与同学宣讲了防艾知识,并用毛笔、钢笔、粉笔书写防艾宣传标语,既加深同学们对防艾重要性的认识,又锻炼了专业能力,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青苹果旅行社

3月5日,青苹果旅行社在社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到洛阳古墓博物馆参观实践,1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古墓博物馆作为历史、文化、艺术、自然的相遇之地,串联起时间的珍珠,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上下几千年的浩瀚世界。同学们通过参观,感受到了洛阳悠久的历史文化。

本次活动旨在让社团成员们在忙碌的学习之余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感受历史文物沉淀下的魅力,探索遗迹中的工匠精神。



华夏霓裳社团

3月9日下午,华夏霓裳社团联合校学生会在月明湖边举办了“汉服形制讲解”活动,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夏霓裳社团成员从汉服的由来和特点、不同朝代的汉服形制、汉服的穿法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在汉服体验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体验身着汉服的庄重和典雅,并学习施礼、问候等传统礼节,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活动,同学们认识汉服美、欣赏古风美,学习文化美、传承华夏美,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大学生朗诵艺术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校园诵读经典的文化氛围,3月9日晚,大学生朗诵艺术团举办的“华声远诵”经典作品朗诵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驾时代巨轮,颂百年华章”“燃历史火把,书青春担当”“咏国之苍茫,扬神州之光”三个篇章组成,共有十个朗诵作品。在诵读经典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不断赓续,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在一代代人的奋斗中不断发扬光大。

本次经典作品朗诵会为同学们展示自我搭建了平台,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蓬勃朝气的精神风貌,渲染了校园诵读经典的艺术氛围,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与活力。



航模社

3月12日,航模社在桃园操场组织开展了航模维修、调试等操作知识学习活动,2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团成员对航模基础知识的了解,使社员掌握了部分航模维修的基本技能,学习了航模技术领域的新知识,对社员学习态度、方法等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大大提高了航模社的团结性与团队协作能力。




微视界社

3月13日晚,微视界社团在A6-103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特色培训活动,30余名社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围绕海报的学习制作展开。宣传部孟静依为大家宣讲了电脑端可画的简单操作,介绍了海报设计的实用类型、海报的组成元素等相关知识。社员们认真学习,仔细记录可画、秀米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操。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微视界大家庭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了海报的制作方法,增长了新本领,课余生活得到了极大的丰富。




魔云阁魔术社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专注力和主动学习的探索意识,3月16日,魔云阁魔术社在A15-215教室举办“魔方教学”活动,2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团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魔方道具,指导帮助他们更快地学习掌握玩魔方的方法,提升他们的兴趣,获得更多的活动体验。活动中,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积极响应,主动提出问题与疑问,共同探讨魔方的玩法,形成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本次活动为热爱魔方的同学们搭建了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探索的精神,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活力和色彩。




天香合唱团

3月16日,天香合唱团在音乐学院B108教室组织开展了合唱练习活动,30余名社团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首首动人的乐章被大家传唱,一个个美丽的音符构成了青春的向往。合唱过程中,社员们深刻体会到了音乐的力量,感受到了合唱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社团成员之间配合度更高,社团凝聚力不断加强,氛围更加良好,大大提升了社团合唱能力与协作能力。




音乐之声吉他社

3月17日晚,音乐之声吉他社在月明湖广场举办青春歌会。

美妙的歌声、动听的弹奏、阵阵的掌声、晃动的闪光灯……月明湖畔的每名同学都陶醉在音乐之中。本次活动受到了众多同学的喜爱与称赞,轻松愉快的音乐氛围舒缓了同学们一周的学习压力,为大家在洛师度过的青春中又留下了一场难忘的回忆。

本次活动为唱歌、吉他弹唱爱好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洛师学子的青春风采。




英语爱好者协会

3月17日晚,英语爱好者协会在外国语学院A1-417教室举行了经典电影赏析活动。此次活动播放了英文原声电影《海上钢琴师》,目的在于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更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沉浸于“1900”精湛的琴技与精彩的剧情,时不时发出赞叹与欢呼。观影结束后,在场同学交流观影心得,共同分享收获感受和启迪。

此次活动,同学们全心投入、文明观影,充分展现了洛师学子的优良学风。同时在活动中提高了英语水平,获取了人生启迪,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与满足。




责任编辑:王思阳

上一条:“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商学院联合公共体育教研部开展急救知识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龙门书院青年学子赴“思亲”老年公寓开展“暖情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