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潜心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文/冉娜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培养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彰显爱党爱国的责任担当。4月2日,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二班的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2019级生物技术二班团支书组织团员青年们学习党史,团支书通过PPT向团员们讲解党的发展主题和主线,并重点讲述了党的历史进程中的两个重要工程:一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建设“伟大的工程”;二是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党提出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团员青年们感悟到党的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此外,2019级生物技术二班团支书邀请团员代表讲述自己了解到的红色故事,组织团支部团员青年参加党史答题活动,并请团员青年就活动主旨进行交流分享。


2019级生物技术二班团员代表讲话


活动过程中,19生物技术二班全体成员以青年视角回顾建党百年,积极参与制作微视频、创意海报、趣味漫画等新媒体文化作品。其中,班级部分同学通过书写三行情诗的形式,开展“青春寄语党——写给党的三行情诗”活动。通过趣味活动和宣传引导等形式鼓励团员青年以文抒怀,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展示团员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良好的文化素养和对党的热爱崇敬之情。

活动最后,全班同学在校园红色景点开展红色诗歌朗诵、主题手势舞、歌唱红歌并以微团课的形式进行红色党史介绍的短视频拍摄。最后,全班同学高举团旗并合影留念,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二班“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2019级生物技术二班全体同学高举团旗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秉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汲取广大青年团员的梦想,锻炼青年大学生的组织能力、交际能力,体现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充分展现了洛师学子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张志茹 林敏

上一条:学史力行铭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 ——历史文化学院党史宣讲走进寇店社区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2021年校院学生会第一次主席团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