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学史力行铭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 ——历史文化学院“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佃庄镇东大郊社区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流传。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计划安排,6月17日,历史文化学院“红色故事宣讲团”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第二场在佃庄镇东大郊社区举行,佃庄镇辖区19个村近200名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

宣讲现场,宣讲员高浩文以“淮海战役”为题,从红色文物“一根竹竿”开始,讲述了“华东支前先锋”唐和恩和他带领的小车队支援前线的故事。刻满文字的竹竿记载了支前民工途径山东、江苏、安徽等3省88个城镇和村庄,长达5000余里的行程,记载了人民群众为革命战争胜利立下的不朽丰功,回答了淮海战役的胜利是就是人民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告诉我们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是淮海战役胜利的力量源泉。

随后,其余三位宣讲人为大家带来了党旗的故事、西柏坡精神等不同主题的红色故事。党史中的“人物”故事、“文物”故事、“奋斗”故事,引起在场居民的共鸣。大家被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感人至深的先烈事迹、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吸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佃庄镇纪委书记张振江说:“这种用红色故事的方式回望、铭记历史,大家非常喜欢,有利于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学生代表王子瑞说:“这些红色故事, 使我们更加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让人充满信心又深受感动,听后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决心。”


活动宣讲现场


责任编辑:林敏

上一条:我校国土与旅游学院举行新生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史力行铭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 ——历史文化学院党史宣讲走进寇店社区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