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多方寻佳地,护航就业路——外国语学院新增两处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对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2021届毕业生就业择业意向调查分析的基础上,主动联系、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为学生早日服务社会搭建桥梁、护航铺路。


看望洛阳华英外语实验学校校友并进行就业基地签约挂牌


洛阳华英外语实验学校校于1999年经洛阳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二十余年来,秉承让每个孩子享受"平等教育"、让每位家长收获"素质教育"成果的教学理念,形成了校风正、学风浓的良好氛围,教学事业蓬勃发展。

10月21日,外国语学院副书记陈朝魁、就业办主任宋锐前往洛阳华英外语实验学校,看望2020届签约毕业生,并签订了就业创业基地协议,举行了授牌仪式。

魏铁创校长对陈朝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外国语学院学生基本知识扎实、素质较高,执行力较强,具有主动学习,吃苦耐劳的特点,对重师务实的教学理念和严谨的学术风气十分认可。希望借助就业基地这个平台,在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双方能在教学实践方面加强合作,以此来帮助更多的学生进入教育行业,服务于教育强国梦想的实现。

陈朝魁表示,民办教育已经成为师范类院校毕业生重要就业渠道,洛阳华英外语实验学校在教师培养和教学实践方面具有成熟的经验,希望能把民办机构对教师的素质要求融入到大学就业指导课程中,使师范类毕业生适应各类型的教师发展平台。

随后,陈朝魁副书记和魏铁创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就业创业基地协议并揭牌。


走访佳音英语并进行就业基地签约挂牌


洛阳佳音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共有10所直营校,分别位于涧西区、西工区及洛龙区,在校学生人数达7000余人,在校教职员工300余人,持有外国专家局颁发的外国专家证的英、美籍教师10余人。

为充分发挥校友在服务母校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优势,搭建校友和母校之间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有效桥梁,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魁、就业办公室主任宋锐前往洛阳佳音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走访。

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陈书记一行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公司的重点区域,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产学研合作等问题,与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在签约授牌仪式上,公司张莹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未来的发展蓝图,并希望借助此次合作的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形成校企双赢的格局。陈朝魁在讲话中谈到,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的建立,是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学院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不仅有利于满足学生参与实践、锻炼能力的需求,也有助于解决企业吸引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难题,是高校和企业在新时代下合力培育创新人才、提升科研水平、实现产学研高效转化的有益尝试。

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陈朝魁一行对洛阳佳音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公司的重点区域。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外国语学院与两家企业达成的约定,两家企业从2020年起将与外国语学院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建立稳定的就业创业人才联合培养和供需合作关系,优先招聘外国语学院培养的英语、日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积极到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配合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同时,双方将努力深化合作,利用我校的教学、科研资源为企业在专门人才培训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张鑫雨

上一条: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创造美丽,从配方开始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