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创造美丽,从配方开始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文/赵文静

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同学们对化妆品配方的设计能力,由我校食品与药品学院主办的洛阳师范学院“星展杯”第一届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创新大赛决赛于11月22日在G2-112教室顺利举行。经过层层选拔,6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洛阳星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万星、洛阳国花坊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魁瑞、宁邦制药公司法人王正海、化妆品技术与工程系主任张岩松、副主任牛江秀和袁铭老师等担任大赛评委,食品药品学院院长刘献明、副院长押辉远莅临大赛现场,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2020级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积极观赛,本次大赛由刘向慧老师主持。

首先,由刘院长上台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始。他讲到,本次大学生化妆品配方大赛体现了服务区域经济的需求,希望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办出大赛的风格和水平。随后,六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对自己的化妆品配方依次进行讲解。每个队伍都从配方的设计思路、开发理念、配方的创新点、卖点、亮点和市场营销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ppt展演,并且通过分发试用样品、提问等多种方式与台下师生交流互动,努力争取各位评委老师及同学的认可。激烈的比拼后,评委老师依据各组同学的创新思维、配方设计、产品研发等多项能力进行评分。

讲解展示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统计并核对了比赛结果,并由刘向慧老师宣布最终获奖作品:天鹅淡化颈纹美白日夜颈霜获得一等奖;抗蓝光修复面霜、暖暖香护手霜获得二等奖;“3+1”精准涂抹式面膜、牡丹焕颜保湿乳、妆前快速补水“迷你”面膜获得三等奖。此外,她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此类学科竞赛,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场比赛,从比赛中收获经验,不断成长。最后,河南省功能性化妆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押辉远对此次大赛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他认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创新能力,也锻炼了大家对于专业的运用度。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此次大赛展示了食品与药品学院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实践成果,激发了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化妆品技术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达到了“教育主动服务于行业需求、校企合作双赢”的目的,为培养基本功过硬、操作规范娴熟、爱岗敬业的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赵妹丹 李恕鸣

上一条:多方寻佳地,护航就业路——外国语学院新增两处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下一条:我校商学院“国培计划(2020)”教师培训活动顺利展开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