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百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在我校进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文/于若晴 王文洁 姚佳宁 叶妍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红旗渠精神的热潮,5月16-18日晚,校团委在G1-112报告厅开展三场《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百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10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活动。



影片讲述了上个世纪60年代,30万林县人民在太行山的峭壁上通过一把铲、一把锤、一双手历经十年,凿出一条“人工天河”,最终解决当地水源问题的动人故事。同学们跟随影片的讲述,重温了先辈们修建红旗渠的艰辛过程,深刻体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精神。“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在那样险峻的山林中,林县人不等不靠,修建了另世界都为之惊叹的红旗渠,这种精神让人敬佩,更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学习、传承和弘扬。”观看完影片后,同学们激动地说到。



据悉,《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是由团林州市委、林州市党史研究室联合拍摄,经中宣部批准并获得公映许可的一部红色教育影片。今年4月至5月,共青团河南省委将面向全省各级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开展百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激励全省青少年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修渠人”。


责任编辑:张席

上一条:我校召开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会议 下一条:“就业引航,青春启航”——大学生就业创业 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