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第十一期国学班开展 “国风雅韵,与君共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国学班的人文素养,洛阳师范学院国学班于5月25日下午在商学院A5-111举行了“国风雅韵,与君共赴”活动。

伴随着古筝音乐,河洛茶社与国学班一起开展了一堂独具特色的茶艺课展示活动,河洛茶社成员们首先介绍了各种茶叶的区别及其功效特点,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茶水冲泡流程和茶具用法,展示环节结束后,与国学班成员一起探讨了饮茶方式及茶文化,大家在感受茶文化带来的魅力的同时,也体验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古之韵味。

衣承古韵美,带系华夏魂;裙带飘飞流转间,千载汉服梦当年。华夏霓裳社团成员们精心准备、盛装出场,身着不同朝代的汉服,为国学班讲解了汉服的基本形制与历史渊源,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营造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呦呦协会成员介绍了剪纸的方法和技巧,并对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进行讲解,使国学班成员深刻地了解到剪纸的艺术特色和独特魅力。随后一边进行示范,一边为大家细致讲解着剪纸基本技巧和方法,大家认真地跟着进行学习,两两间相互交流、探讨,十分投入。一番实操后,一张张不起眼的彩纸变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形象,跃然纸上,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非遗剪纸文化带来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和精深,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文化自豪感,坚定了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张席

上一条:我校2023年毕业生闲置物品交易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