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姬小芳 杨湘谕

青春正扬帆,奋进正当时。5月21日上午,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逸夫教学楼G1-112报告厅隆重开幕。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李华敏、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彦,河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曹高洋、洛阳理工学院团委书记杨涛,我校党政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来自全校各基层团委(团总支)的195名团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13A44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指出,此次团代会是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把这次大会开成凝聚青年力量的大会、团结青年奋进的大会,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学校发展、为祖国发展、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对学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建议和期望:一要坚决有力扛起新时代共青团为党育人的崇高使命,让青年学生从内心深处对党有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信心、对马克思主义有信仰;二要坚持不懈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让广大青年在新时代里有使命感、在新征程上有责任感、在新伟业中有成就感;三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广大青年在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中提高站位、在内涵建设中强化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所作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贺信指出,洛阳师范学院第三次团代会召开以来,洛阳师范学院共青团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勇于担当作为,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贺信强调,洛阳师范学院各级团组织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先锋力量,当好“桥梁纽带”,增强组织建设,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战场、第一线绽放青春光彩、展现青年担当,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

13B9A

团市委书记李华敏致辞,代表共青团洛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予以肯定。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以本次大会为契机,高扬理想风帆,自觉到基层一线、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命运,与学校共发展,在现代化洛阳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积极担当作为。

173D5

河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曹高洋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向大会的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表示愿与洛阳师范学院团学组织一道交流经验、携手奋进,共同开创河南高校共青团事业辉煌灿烂的明天。

1442C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彦代表工会致辞。他表指出,工会与共青团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各界群众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任务,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结下了深厚情谊,实现了共同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会和共青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师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创洛阳师范学院美好明天。

1195C

大会听取了曹嘉同志代表学校上届共青团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征程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共青团过去六年的工作总结、经验和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上奋发有为;三是锐意改革创新,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1EB8B

开幕会后,全体代表分5个代表团讨论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的讲话、大会工作报告,审议大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六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在全校团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共青团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高屋建瓴、规划科学、方法得当,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创新性。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