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满天星”大学生生命守护计划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为爱守护,‘救在身边’”。520日至21日,我校联合洛阳市红十字会在商学院A5-108举办“满天星”大学生生命守护计划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洛阳市红十字会红十字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赵海峡,洛阳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优秀讲师杨振亚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来自各学院青协主要负责人、红十字学生社团骨干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课程培训。

本次培训班两天,共计16个课时,包括理论学习、模拟示范、实操演练和技能考核四个环节。培训内容包含急救创伤包扎、不同部位骨折紧急处理、肠外溢紧急处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经过反复实操演练,50余名红十字救护员全部掌握操作要领并通过考核测验,实际效果显著。

据悉,“满天星”计划是洛阳市红十字会面向洛阳高校开展在校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的重要举措。后期洛阳市红十字会将为通过考核的学生颁发初级救护员资格证。


上一条: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