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文/郭利霞 图/杨颜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青年、直达一线,3月13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G3-109教室举行“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比赛现场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共有14名基层教师团干参与比赛。团干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结合ppt演示和视频,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内容。团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既有丰富的实例,又有深刻的理论,既有充沛的情感表达,又有温暖的叙事讲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共鸣。


比赛现场

校团委书记曹嘉对各位团干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和赞扬。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团干,要通过讲团课,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对于如何讲好团课,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语言要贴近青年,用青言青语让学生听进去;二是结构要进行巧妙的设计,增强团课的吸引力;三是案例选择要典型新颖,紧扣团课主题;四是内容要进行理论的凝练升华,提升教育效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赵子晗、体育学院胡唯唯荣获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李安珂等5名团干荣获二等奖,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宋蒙蒙等7名团干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陈晶晶

上一条:2023年校院学生会第一次主席团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学生会开展“春日如歌,青春如华”主题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