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校学生会开展“春日如歌,青春如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梅兰翘楚迎新绿,三月春风送暖阳。在第 113 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学生会联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华夏霓裳社团共同开展了“春日如歌,青春如华”主题活动,为全校女性师生送上浓浓的关爱和真挚的祝福。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与“泥”同乐—创意黏土手工制作、共着霓裳—汉服服饰文化讲解及体验、遇见美好—为女性师生送花送祝福三个活动。

  在与“泥”同乐—创意黏土手工制作活动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纷纷展现自己的创意,选择各色黏土相互搭配、揉搓捏压、部件组合、勾画细节……将黏土塑造成自己想要的造型。一幅幅色彩鲜艳、精巧别致的黏土作品陆续完成,同学们互相欣赏、品评,对各自的作品爱不释手,看着自己的创意和成果,大家都感受到了收获的快乐,还迫不及待地合照留念并将其分享到朋友圈。



  在共着霓裳—汉服服饰文化讲解及体验活动中,华夏霓裳社团成员从汉服的由来和特点、不同朝代的汉服形制、汉服的穿法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在汉服体验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亲身体验着汉服的庄重和典雅,并学习施礼、问候等传统礼节,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活动,同学们认识汉服美、欣赏古风美、学习文化美、传承华夏美,增进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在遇见美好—为女性师生送花送祝福活动中,校学生会工作人员把事先用扭扭棒、彩纸等材料制作的花束和祝福语,随机赠送给女性师生,向她们表达美好的祝福和真诚的感谢。收到祝福的师生们纷纷露出幸福的笑容,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现场洋溢着欢乐温馨的氛围。



  三月芳菲,灼灼韶华。本次主题活动陪伴女性师生们度过了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一天,也为营造阳光健康、和谐美丽的校园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愿所有的女性朋友们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永葆青春,美丽幸福!

责任编辑:王思阳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文明养成签名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