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11月20日,由校团委、教务处、公共外语教研部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我校第二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一楼演播厅举行。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外教老师Ardy、Matthew以及公共外语教研部主任张艳红等7位教师担任评委。

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22名选手入围决赛。参赛选手分成两组进行比赛,其中A组(文理类)17人,B组(艺体类)5人。比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主题,从选手演讲和外教提问两个方面,考察选手的英语思维和表达能力。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自信满满、收放自如,用流利标准的英文、激情澎湃的演讲,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爱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有的选手从我国中医药文化入手,讲述中医药对全球抗疫的积极贡献;有的选手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其对人类进步和世界文化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有的选手从我国在绿色发展、全球抗疫和经济稳定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展现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精彩的表现为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生动的英语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现场问答环节,面对外教提问官的现场发问,选手们凭借清晰的逻辑、流利的表达、快速的反应,充分展现了娴熟的英语口语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王晶晶、刘若煊同学分别获得A、B组的一等奖,李少彬、马琳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舒婷、孙钰昕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李小山、刘伊珊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两位外教评委分别进行点评,对本次比赛的筹办和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比赛固有名次,但口语的锻炼、文明的传承、精神的提升才是重中之重。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为我校广大英语演讲爱好者提供了充分展示才华和共同交流提升的舞台,对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积极性、勇敢自信展示自我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

上一条:校团委举行“青马工程”翔梧班第十五期结业仪式及第十六期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