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青春喜迎二十大,奋斗开启新征程。6月13日下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成均楼B301举行,副校长赵邦屯,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等部门有关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总支)负责人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

党委宣传部部长索秋平宣读《洛阳师范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并宣布2022年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守东分享了学院组织、安排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经验。

副校长赵邦屯为社会实践校级重点队代表授旗。他在讲话指出,我校一直将社会实践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学校精心设计实践内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实践项目品牌,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对今年的社会实践工作,他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把社会实践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来抓,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拓展渠道,突出优势,把社会实践作为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品牌的重要工作来抓,真正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有所创造、有所作为的优秀大学生人才;三要注重统筹,联动发力,把社会实践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工作来抓,积极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社会实践队伍、项目和工作体制机制,为我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副校长赵邦屯为社会实践校级重点队代表授旗

今年暑假,我校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组队实践和分散自主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青年学生深入社区、村镇、中小学等地开展理论宣讲、教育帮扶、社会调研、环境美化等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2022年“团聚时光 青心筑梦”团干部沙龙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项目立项答辩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