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翔梧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文/杨湘谕 郑世佩

清明节到来之际,我校“青马工程”翔梧班学员们于4月1日下午来到洛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气氛格外庄严肃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翔梧班学员们缓步穿过甬道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第十四期翔梧班学员宋彦霖进行了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微团课宣讲,她激励翔梧班全体成员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翔梧班组织委员牛瀚笛带领下,翔梧班全体成员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用铿锵的青春誓言告慰烈士英灵。

俯身于烈士墓碑前,清理墓碑上散落的枝叶,擦拭墓碑上的灰尘,阅读墓碑上烈士的事迹,肃立、鞠躬、凝视……翔梧班学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以及崇敬之心、感恩之情。

在洛阳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里,翔梧班学员认真观看了馆内陈列的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时期烈士的遗物、事迹图片,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被深深触动。当看到李翔梧同志的事迹简介以及翔梧班社会实践专题短片后,翔梧班团支书李雨璐表示“我为自己是翔梧班的一员而倍感自豪。今天,我更深刻的读懂了李翔梧、理解了翔梧精神,也更加明确了翔梧青年的历史责任,那就是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翔梧班学员到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翔梧班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翔梧班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翔梧班学员向革命先烈献花

翔梧班学员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内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王瑶瑶 王颖颖

 

上一条:我校获评河南省管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跟着电影学党史 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进行中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