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跟着电影学党史 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文/于若晴

3月25日晚,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光影中的红色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第一场G1-112报告厅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5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影片讲述了从辛亥革命爆发至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十年间发生的一系列历史性重大事件,展示了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不懈抗争,最终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之前我也看过《建党伟业》,但是这次和同学们重温这部电影,让我对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有了更深的感悟!”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和感动,更加直观地感受和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同时被革命先辈不懈拼搏、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也深刻领悟了当下幸福美好的生活、繁荣富强的祖国来之不易。

“光影中的红色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是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中的一项,将从3月开始持续至12月。活动期间,通过数十部红色电影展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跟着电影学党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矢志拼搏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张晨 蒋怡

上一条:我校“青马工程”翔梧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办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社团负责人会议暨工作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