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07 作者:文/王洁 张倩惠

10月7日上午,校团委于敦行楼412会议室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研讨会,专题研究我校学生社团优化整合问题。校团委书记曹嘉、副书记高莹、社团管理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团委(总支)负责老师和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高莹首先对我校学生社团注册登记审查整改情况和整体建设改革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拟整合的学生社团名单及情况进行通报。她指出,我校学生社团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服务同学成长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也存在类型同质化、活动同质化等问题,需要进一步优化整合,加强精品社团、特色活动建设。

曹嘉就学生社团优化整合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及社团指导教师,要提高大局意识,从增强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成长发展的角度,从推进学生社团改革发展的角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生实际需求整合现有社团资源,集中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服务学生发展的优秀社团,积极发挥其示范和带动作用;要加强工作思考,讲究工作方法,认真细致、扎实平稳的做好社团整合工作,并持续做好沟通、跟进工作,避免不良问题的出现;要严格执行《洛阳师范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做好活动审批和社团年审工作,促进学生社团健康、规范发展,进一步推动学生社团在活跃校园文化、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人员就学生社团优化整合的程序、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意见。


责任编辑:乔渝淇

上一条:我校开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以青春之名,与祖国同行”社团文化风采展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