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文:蔡莹莹、姬小芳、王文洁 图:远羿飞、陈言真、杨颜瑜、符雪艳

青春点亮新时代,创新创业赢未来。5月12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教学楼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教师以及部分参赛学生代表参加决赛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校团委书记曹嘉宣读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决定,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等7个优秀组织单位,贾红等19名优秀指导教师,赵丹妮等30名先进工作者,“高校抖音短视频思政教育研究——以河南141所普通高等学校为例”等66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和教务处处长赵冬生分别为优秀组织单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教务处处长赵冬生为优秀指导教师、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师贾红和2021年“挑战杯”全国铜奖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王琰迪分别分享了参加“挑战杯”竞赛的指导经验和感悟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对近年来我校在“挑战杯”系列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的指导教师、学生团队以及筹备比赛的校团委等单位表示高度的赞扬。他就进一步做好备赛工作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聚焦赛事,抛去任何杂念,集中精力,精心备赛,要围绕研究方向,采用科学的研究方法,让创新创造更加深刻;二是要拓展思维,创新方式,提升内涵,“挑战杯”赛事获奖的关键就在于独特的思维、开阔的眼界和创新的方法;三是要统筹协作,构建协同运营的实践平台,在比赛中体验创造的快乐、付出的快乐、团队合作的快乐。



答辩现场


启动仪式后,58支参赛队伍分为三个赛道,以线上方式进行了答辩。各项目负责人结合PPT演示,从产品介绍、营销策略、市场分析、企业战略、未来规划等多方面进行项目陈述。校内外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

本次“挑战杯”校赛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经前期基层学院评选推荐,共收集到20个学院报送的作品200件,第一轮评选筛选出101件作品进行培育,第二轮评选出58件参加校赛决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赛入围项目提升研讨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二轮评审结果反馈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