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获批两个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

发布时间:2017-01-12 作者:文/刘迎照 信息发布/科研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日前,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6年度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名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马录芳教授领衔的“河南省功能导向晶态孔材料创新团队”与生命科学学院赵旭升教授领衔的“河南省枣科学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获得认定。

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是河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协为加快实施“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实施的一项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宗旨是以我省优势产业、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为基础,以优秀领军人才为核心,支持培育一批“道德素质过硬,专业贡献重大,团队效应突出,引领作用显著”的创新团队。

河南省功能导向晶态孔材料创新团队主要围绕多孔晶体合成方法学与组装机理研究、金属-有机框架(MOFs)多孔材料的组装与功能、共价有机框架(COFs)多孔材料的组装与功能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努力建成一支结构合理、有较强研究能力、学术研究特色鲜明,在国内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研究队伍。

河南省枣科学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以枣树重要农艺性状的基因克隆、枣新品种培育、枣活性物质提取应用研究为核心,着力开展枣功能物质营养保健临床应用、枣深加工应用技术及工艺设备研发、枣树栽培的集约化管理技术等应用技术研发,加强枣产业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为我省乃至全国枣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

上一条:梁留科校长率我校专家参加第31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求知若愚 笃行创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