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2021年团支书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赵菁、赵菁

为进一步落实大抓基层的鲜明工作导向,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提升团支书的整体素质,增进团支书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11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团支书培训正式开班。配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本次培训共有240余名2021级班级团支部团支书和社团团支书在五个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高莹从会场设置、培训课程安排、结业要求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情况。她强调,希望学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强日常学习和知识积累,顺利结业。校团委书记曹嘉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团支书培训是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落实大抓基层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团的实际需要。她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第二,严格组织纪律,遵守规章制度,做到积极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第三,坚持问题导向,要将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重在学以致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河南统战理论学会理事、洛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吕斌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作专题讲座。他通过讲述《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容和区别,为学员们解读了第三个历史决议,带领学员们学习和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号召团支书们要坚持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与党保持一致,为共产党崇高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


吕斌教授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为期八天,包含专题讲座、学习分享、学习汇报、分组讨论等多个环节,旨在通过培训强化团干部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系统性,使广大团支书提高把握工作方向和政策的能力、研判改革发展形势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督促团支书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对我们党和伟大祖国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凝聚团员青年力量。

图/师丽涛、邓卓旻、武静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团史答题闯关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我看百年成就”新媒体文化作品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