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团委举行2017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09 作者:校团委

9月7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团青心向党,喜迎十九大”——洛阳师范学院2017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G1-112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团委书记吴瑶、副书记吴步科、副书记高莹、校团委全体成员及部分学院团委(总支)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校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各学院团委(总支)、学生会、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全校各团支部书记、班长共380余人参加了培训。

7日上午,校团委书记吴瑶老师进行本次团学干部培训的第一课《凝聚青年关切 明确自身使命 打造深受青年信赖的高校团组织》,重点阐述了共青团改革、我校发展态势及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今后几年的工作思路任务以及学生干部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三个问题。她强调共青团改革基于全球的视野、时代的潮流、发展的需要、历史的沿革和问题的导向,希望全体学生干部深刻理解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使命担当,为推动共青团工作新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7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高莹老师带来一场题为《学生干部文字写作能力培养与提升》的讲座。她以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引入,向大家强调文字写作能力是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对促进工作和自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团学干部加强学习,打好理论基础;善于积累,建立知识结构;勤于练笔,提高写作能力。

8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吴步科老师以《团学活动的组织实施与过程把控》为题向同学们进行授课。他指出合格的团学干部应该是成绩优秀、工作勤勉,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的代表并且学生干部应该具有沟通艺术,学生组织各部门之间互相沟通、协同作战。

8日下午,洛阳理工学院工会主席曾涛老师带来一场《信仰、信念、信心与当代青年的使命》的精彩讲座。曾老师强调广大团学干部要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人类美好未来憧憬放在心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信念,把责任担在肩上;加强自身的专业素质建设,提高科学人文素质和人文修养,同学们从中收获颇丰。

9日上午,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鲁俊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精彩讲座。鲁老师阐述回顾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主要发展成就,强调广大团学干部要增强政治性,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创造,艰苦奋斗,锤炼品格,在学习工作中处处体现先进性;要摒弃“学生官”思想,引领服务广大同学,做同学们的利益代言人和维护者。鲁老师还和同学们现场互动交流,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专门设置了学员讨论环节。7日、8日晚,全体学员分为10个小组,围绕学生干部素质养成、工作和学习感悟等方面,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加深对学生干部责任与使命的再认识,巩固教育培训成果,增强彼此间的沟通联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学习中的感悟、思考、收获和提高作为人生道路的一笔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2017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综述之四:我校“探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系列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