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2017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0 作者:校团委

9月7日至9日,“团青心向党,喜迎十九大”——洛阳师范学院2017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伊滨校区G1—112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各学院团委(总支)、学生会、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全校各团支部书记、班长共3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全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学习研讨、汇报交流等多种方式,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干部责任与使命、文字写作能力培养与提升、团学活动组织与过程把控等方面内容,邀请洛阳理工学院工会主席曾涛、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鲁俊生以及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为学员授课。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4名同学分别代表校级、院级、团支书、班长等学生干部群体,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校团委书记吴瑶老师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高校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主力军和突击队,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不仅关系到团学事业的发展壮大,更是学校发展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吴瑶老师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时代使命,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二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勤学苦练,综合发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始终坚持服务理念,踏实做事,诚恳做人,养成良好的作风、高尚的品格,发挥好“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

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是学校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团学干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途径,对于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实现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切实认识到了新时期共青团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明确了学生干部自身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工作能力,把学习收获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实现我校团学工作新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校团委积极开展2017级迎新工作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2017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