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校2021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冯家怡、冉娜娜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增进团学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持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9月1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曹嘉、副书记高莹、组织部部长李倩、各学院团委(总支)负责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300团干部和大学生骨干参加。

校团委副书记高莹作开班动员讲话,着重强调了开展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号召全体同学在培训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完成学习任务。在学懂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增进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出忠诚、干净、担当;二要严格组织纪律,遵守规章制度。在分组讨论的过程中积极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在学以致用。将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在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青年团员。

开班仪式后,校团委书记曹嘉以“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为题作专题报告。曹嘉详细讲述了共青团、学生会以及社团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并向各位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第一,在政治方面要保持清醒的政治方向,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把握鲜明的政治观点,保持高度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第二,在工作方面要明确自己的初心,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场,在奉献和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第三,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要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学习成绩优秀、强化自身组织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培训安排专题讲座、学习分享、学习汇报、视频学习、分组讨论等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培训,力争使广大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让“高素养、敢作为、有担当”成为新时代学生干部的鲜明印记。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团年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 下一条: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实施《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构建党领导下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