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1-09-04 作者:吴嘉钰、王瑶瑶

9月3日下午,我校2021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讲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以《“三气”精神培养大学生的时代政治品格》为题作专题报告,近300名团干部和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宋文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指出学生干部要在时代坐标系中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从而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品格的学生干部。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两个大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引导学员们明确自己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体现青年人价值。他围绕“一本书(《新青年》)、一个政党(中国共产党)、一场运动(五四运动)”,讲述青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时刻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广大青年人提出殷切希望:要做有远大理想的青年,要做热爱伟大祖国的青年,要做有责任和担当的青年,要做砥砺奋斗的青年,要做有过硬本领的青年,要做品德高尚的青年。

报告高屋建瓴,案例详实,既有党史“大事件”中的小细节,又有小人物彰显的大格局,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培养“三气”,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习汇报暨结业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讲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