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08

 

校属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我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和成果要求

(一)研究范围:专项课题围绕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课题研究方向应参照课题指南(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题目。

(二)成果要求:项目结题时根据不同类型课题分别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调研报告,或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和专著等研究成果。

二、申报数量

每个相关单位限申报2项,专项课题分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课题和校级课题,均采用统一的申报材料要求。

三、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从事实验管理及相关工作人员;

(二)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

(三)每位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四、申报材料及其他要求

(一)申报材料:课题申报书(附件2,非匿名版一式3份)、课题匿名版申报书(附件3,4份)和申报推荐表(附件4,1份)。

(二)本年度立项课题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

(三)申报工作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6月3日结束,逾期将不予受理。

各申报人请于截止时间之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成均楼C214北),电子版发至邮箱sys@lynu.edu.cn,联系电话:68618629。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