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地方党史纪念馆

浏览量:121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09:03

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地方党史纪念馆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鉴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10日,我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我校地方党史纪念馆。

两位义务讲解员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洛阳的历史图片,抗日战争中的国际友人图片。讲解了19272月中共洛阳特成立,同年6月改为中共洛阳县委。1932年、1934年红三军、红二十五军在长征战略转移中,先后途经我市嵩县、栾川等地,传播革命火种,扩大党在群众中的影响革命战争年代,洛阳涌现出了大批名垂千古的英雄模范人物,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人民心中竖起了一座座丰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红色记忆。接着讲解员讲解了洛阳的血色黎明——洛阳战役。此次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原战场上的一次重要战役,是我军鼎立中原取得中等以上城市攻坚战的开门大捷,为解放全国大中城市提供了丰富的攻坚战经验。然后讲解员讲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改革开放大环境下,走入了新时代。40年间,洛阳人勇立潮头,锐意改革,与时俱进,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最后,讲解员带大家浏览了当今党的领导下的洛阳: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新区等。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怀着对党的光辉历史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追寻历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各展厅内的文字介绍、图片,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史中的洛阳,深刻感受到党的崇高与伟大。

本次参观活动,是我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之一,也是学习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对党员同志们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怎么来的”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http://sites.lynu.edu.cn/__local/B/08/86/2F4BF1F5C309AA784D8FE078E99_42DAF22E_B779.jpg

http://sites.lynu.edu.cn/__local/0/95/1D/24BE9356E2DB77506CADF04674F_D1FBEE9E_FD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