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杨晓刚博士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浏览量:129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4:15

为了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水平,促进学术交流,1023日上午,杨晓刚博士应邀在食品与药品学院会议室做了关于“科研工作和国家基金撰写过程中的一些体会”报告。我院刘献明院长以及学院部分博士参加此次报告,报告由刘献明院长主持。

杨晓刚博士,主要从事金属-有机框架光电功能材料的研究。近5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Chem. Commun.Adv. Opt. MaterJ. Mater. Chem. CChem. Eur. J.Inorg. Chem.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文章被引400余次,其中单篇被SCI引用次数超过100次的论文1篇,超过50次的3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杨博士首先介绍科研工作的感受,介绍了科研过程中怎样整理数据、文章、资料以及介绍科研方向第一次、第二次的转变。其次,杨博士报告了国家基金撰写过程中的一些体会,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申请国家项目需要注意的事项:1. 内外兼修,功夫下在平时,多发文章,多参加学术会议;2. 前期研究的重要性,要解决自己研究领域存在的卡脖子问题以及将自己擅长的领域和其它热门领域相结合;3. 书写国家项目时,关键词的重要性;4. 多发时间修改基金申报书的重要性;5. 项目题目反复修改。此次报告会有利于增强学院教师对科学研究大胆创新的认识,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拓展学院教师科学研究方向,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书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