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

首页 > 产学研 > 正文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270 日期:2017年05月12日 00:00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研发、生产、经营兽用生物制品及药品为主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洛阳惠中兽药有限公司、洛阳惠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新正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洛阳中科科技园有限公司4家全资子公司和洛阳普莱柯万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2家参股公司,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跨越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公司综合实力居业界前列;2006年荣获“感动中国畜牧兽医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称号;2008、2011、2014年连续被认定为“新标准高新技术企业”,是河南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创新型试点企业、百户重点转型升级企业和高成长型民营企业;2010年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16年被认定为“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

公司奉行“创新成就未来”的主旨理念,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在企业发展中的驱动作用,2008年经国家人保部批准公司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0年经省科技厅批准设立了兽用药品开发院士工作站,2009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组建了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是河南省生物制药领域也是我国兽用药品行业首家以企业为主体获批组建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必将成为我国兽药行业技术平台的制高点和区域产业发展创新平台支撑点。中心下设动物疫苗、诊断试剂、生物工程、工艺技术、高新制剂、化药合成、中兽药七个研究所和完备的配套支持系统,拥有以博士、硕士为主体的专业素养良好、创新能力突出的研发团队;具备了对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产业技术实施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的实力。2012年,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再次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15年,由发改委批准组建动物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至此,公司拥有三个国家级的研发机构。

公司依托技术研发中心和主持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的实施,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实现了重大突破,截止目前,共获得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国家级新兽药29个,成功开发国家重点新产品4项,累积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400项,其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0项,1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建立国家标准51项,获得主要国家、省市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引领了国内兽用药品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的行业方向,为畜牧业重大疫病的防控做出了切实的贡献。公司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以良好经济效益反哺科技创新的良好互动格局,支撑企业走上了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道路,同时为行业带来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blob.png

代表性产品

blob.png

代表性产品

blob.png

代表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