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

首页 > 产学研 > 正文

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浏览量:582 日期:2017年05月12日 00:00

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绿槟榔”)是致力于南药研究及产业化的科技创新性企业。公司于2011年9月组建于海口,2016年5月迁至定安塔岭工业园区。公司现有员工37人,其中科研人员22人,博士和高级职称20人。

绿槟榔科研团队组建于2008年4月。由国家药典委员会(中药)特聘专家许启泰教授带领17位博士,在两院院士侯云德教授的指导下,对槟榔的种质资源、组织细胞学、成分化学、结构修饰、活性及毒理学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从槟榔食用安全性研究为突破口,历经8年共克时艰,从海南槟榔鲜果中萃取制备槟榔有效部位-槟榔多糖多酚(以下简称‘槟酚’),并以此为基础,开展槟酚系列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目前已拥有槟榔技术发明专利13项,并获得国内唯一槟榔食品原料标准批文,占据国际、国内槟榔产业创新发展的制高点。

绿槟榔秉承科技、惠农、绿色、健康理念,推动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旨在为海南槟榔新型产业化服务,为实现海南“科技强省”、“蓝绿海南”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blob.png

槟酚的应用领域

blob.png

槟榔茅台

blob.png

槟榔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