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启梦大讲堂】周德刚-兽药行业发展现状及毕业生需要具备的素质模型

浏览量:35 日期:2023年12月03日 21:41

11月30日,由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食品与药品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兽药行业发展现状及毕业生需要具备的素质模型”在洛阳师范学院逸夫楼G1-307举行。本次讲座由洛阳惠中兽药有限公司,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兽医师周德刚担任主讲人,2023级制药工程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周德刚先生详细地向同学们分析了兽药行业发展现状。随着近年来全球动物保健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兽药行业市场也呈现出一定的增长趋势,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推动了动物药品市场和配套服务的快速发展,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市场机遇。同时,他还就企业生产制造、研发和销售板块需要降本增效等方面展开阐述。他提到,生产管理数字化、生产机械化制造等,都为企业提高了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此外,周先生细致地分享了招聘的毕业生的素质模型新的变化,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就业岗位,研发岗、生产岗、销售岗等。他着重强调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鼓励同学们往更高远的目标前进,要在实践中掌握创新的能力;积极向老师寻求专业指导,要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方能在就业的洪流中抢占先机。

本次启梦大讲堂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不断加深对专业的认知,了解行业发展的趋势以及社会的需要,有助于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启梦大讲堂现场照片

启梦大讲堂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