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2021年下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党课顺利开课

浏览量:54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6:32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培训,11月4日晚,我院2021年下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党课于A16-515会议室举行。此次授课由食品与药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担任主讲,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刘晓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民族复兴使命,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与在场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探讨了经典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是什么、实现共产主义是人类的最崇高理想、科学社会主义在全世界取得的伟大胜利 、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 几个话题。最后,他提出作为青年学生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坚定 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胸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两个目标;做个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清醒、行动自觉的青年学子和党员干部!

在日常生活中,多阅读经典理论著作、多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增强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锤炼,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在工作、学习中乐于奉献、在关键时刻勇于奉献。

本次专题党课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懂得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