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领导老师深入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

浏览量:79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6:31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准确掌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6月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云改、分团委书记周银平一行深入到焦作市修武县、洛阳市伊川县彭婆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

蔡书记一行来到困难学生家中与学生及家长亲切沟通,详细了解其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困难现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听取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积极乐观面对暂时的困难,鼓励即将毕业的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自强不息、不负韶华,刻苦求知,积极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近年来,食品与药品学院高度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我院始终以服务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构建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共同体”,把开展贫困生家访作为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促进资助工作贴近学生的有效渠道,把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坎上,增强家校共育合力,提高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