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牡丹美容养颜研讨会

浏览量:308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5:47

“洛阳地脉最相宜,牡丹尤为天下奇”。为进一步发展牡丹深加工业,开发以牡丹为原料的食品、药品、化妆品,助力以健康养生、美容养颜等为理念的新兴潜力市场,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养颜产业分会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科学院中美天然产物联合实验室承办,NTL中药养颜研究中心、洛阳宝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牡丹美容养颜研讨会于2021年4月17日10:00-12:00在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402会议室举行。

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苗明三、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赵邦屯、洛阳市林业局牡丹管理开发办公室主任张蓉辉、河南省科学院生物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范毅、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尹志刚、中国化妆品杂志社主编刘丽、世界中联中药养颜产业分会秘书长石磊、中国洛阳宝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进强等30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世界中联中药养颜产业分会秘书长石磊主持。

牡丹因其美好的形态和“根在河洛”的文化寓意闻名天下,其丰富的产业价值愈加凸显,近年来,牡丹产业蓬勃发展,已经从过去的观赏,药用等传统领域,逐步拓展到医药化工,日用化工,食品加工等多个方面。本次研讨会主要从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品牌宣传三个维度分别对牡丹的品种、种植、采收、加工、提取、质量、制剂多个方面进行碰撞与讨论,重点讨论了牡丹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化中的关键问题,各位专家学者都带来了自己的研究与见解。首先,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赵邦屯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的文化发展、学科建设、科研方向以及社会服务,洛阳市林业局牡丹管理开发办公室主任张蓉辉带领大家了解了洛阳牡丹悠久的种植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她指出牡丹其花可观赏、根可入药、籽可榨油,拥有9大色系、10种花型、1400余个品种、4000多万株,是河南省的一项优势资源,表示非常期望与科研学者建立合作,能够深度开发牡丹的价值;紧接着,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苗明三针对本次会议主题与大家展开探讨。苗校长指出牡丹在药品、化妆品等产品领域的影响力,就牡丹花的采收、品质、原料研究以及牡丹相关产品应用进行了详细讨论;本次研讨会中各单位代表积极发表看法,肯定牡丹在食品、化妆品方面作为原料的良好功效,同时会议多次强调牡丹在抗氧化方面的功效,在针对慢性疾病肿瘤细胞也有良好抗性,为牡丹产业的进一步研究发展开拓了新的方向。

本次研讨会立足创新,着眼未来,不仅加强了各单位间的交流合作,为高校与企业合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深度发展洛阳牡丹产业带来了新的契机,推动洛阳牡丹产业向深层次研发,高标准发展的创新之路上持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