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牢大学生理想信念根基

浏览量:181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11:16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大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促进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月18日,我院于G2—108成功进行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刘晓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党委副书记刘晓以“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为题,向在座学生讲述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让我院学生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军人英勇无畏的精神,同时也充分了解到“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为什么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勉励我院大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最后,刘晓同志就中印冲突事件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那些用生命和鲜血诠释“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的英雄战士。

通过授课,使我院学生懂得了军人身上“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担当和责任,更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向英雄学习,以英雄为榜样,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增强动手操作能力,立志成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