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洛聚青春,“职”等你—洛阳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就业双选会

浏览量:194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2:13

秋风送爽,大地流金。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20201029日,“洛阳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就业双选会”于洛阳师范学院太学广场顺利举办。双选会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举办,有208家企业走进校园,向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1132个招聘岗位。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展位前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手拿简历穿梭在人流中,积极了解招聘公司用人情况。其中,依莱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宁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张家港威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的发展方向与我院所设专业对口,我院毕业生积极向其投递简历,主动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岗位要求和公司发展前景。紧接着,我院记者对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的招聘者进行了访谈。

记者:这次以招聘人的身份重返母校和以前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招聘者: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我们,一群朝气蓬勃的、富有勇气的青年在认真筛选出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为自己的梦想在奋斗。

记者:在安井公司就业初期遇到过什么难题与挑战吗?怎么克服这些难题呢?

招聘者: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调整从学生到一位企业工作人员的身份转变。因为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有一套特殊的人才培养机制,这套机制是无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工作初期都要下车间与普通工人一起工作,这时就会产生心里落差,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这套培养机制的意义是什么,慢慢地就能调整好心态了。我相信只要拥有坚定的信念,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一切难题就不难了。

记者: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对我院毕业生有什么好建议吗?

招聘者:国家政府、事业单位的就业政策都是在向应届大学生倾斜的,所以毕业生要带着积极的心态去找工作,同时也要学会修炼自己,培养自身坚强的意志力,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不忘初心,带着热情与激情投入到职场当中。

记者:可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吗?

招聘者: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拥有完善的培训体系、宽广的发展平台、成熟的调薪机制,正着重打造华北最大的火锅料生产基地,同时也生产、加工米、面。2017年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正式上市,车间内设备齐全,员工住宿条件、住宿环境、福利等都不错。

不举步,越不过栅栏;不迈腿,登不上高山。此次双选会不仅有力地促进了我院毕业生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高质量就业,而且也为毕业生提供了展示能力与实现自我价值的良好平台。坚守于西,奋斗为国。相信食品与药品学院的毕业生们定会迎着明媚的朝阳,铭记“厚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风精神,带着“勤奋、求实、进取”的品质走入职场,迈向社会,在广阔的新时代舞台上树立起一面食药人的旗帜。

/叶佳琪

编辑/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