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级新生标兵会操表演及军训内务技能评比圆满结束

浏览量:196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2:09

龙腾虎跃秋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时间短暂任务重,汗如雨下难掩情。1026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标兵会操演出于桂园篮球场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标兵会操表演的评委老师有:2020年军训团团长、副团长、我校后勤管理处李红生老师,此次会操表演由国旗班成员王炎、刘晓盼主持。

在各学院标兵正式开始比赛前,洛阳师范学院国旗班为大家展示了会操表演的基本项目,以便各个学院更好地做准备。在准备阶段,我院经过严格训练的21名标兵精神饱满,队列整齐,整装待发。随着主持人刘晓盼公布电子商务学院的得分后,我院标兵在队长杨树人的带领下整齐有序进场,开始表演各项基本项目:稍息立正跨立、蹲下起立、敬礼与礼毕、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我院标兵连贯整齐地表演各项基本动作,全程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全部学院会操表演结束后,主持人王炎对为期十天的标兵军训生活进行总结。最后,评委老师公布了此次标兵会操表演的成绩,并祝贺我院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军训外场的训练是对我们身体素质的磨砺,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了促使我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内务整理。精彩的标兵会操表演结束后,即进入本次比赛的第二项内容:2020级新生军训内务技能评比。比赛还未开始,我院党委书记吴冠红、分团委书记周银平早已亲临现场,为我院参加内务评比的新生加油打气。比赛之前,我院参与内务评比的新生临危不乱,认真观看对手叠被子、打包的全过程,查漏补缺,努力在细节上做到最好。比赛进行时,发令员一声令下,我院参赛人员井然有序地完成叠被子、打包等内务评比项目,看着台上被叠成四四方方的豆腐块的被子,台下观众席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为期十天的标兵军训,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提高了我院新生的个人纪律观念,同时培养了其团队、集体意识。相信20级新生在经历了骄阳的洗礼后,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向上,乐观奋进。

/程琳琳

编辑/孟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