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9级制药工程班学生座谈会

浏览量:122 日期:2020年10月25日 19:21

为更好地了解制药工程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听取学生对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1022日,我院于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学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食品与药品学院副院长押辉远、分团委书记周银平、制药工程系主任李自永、化妆品技术与工程系主任张岩松。教务办公室教务员胡慧玲和18级、19级制药工程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班的学生代表首先将本班对于学习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给押辉远副院长。紧接着,他对学生提出的就业方向问题、专业课和基础课如何学习问题、老师教学问题、课程重点学习问题、课程繁多问题进行详细地解释。其中,押院长指出同学们的专业课学习力不从心,主要原因是同学们基础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同时,对于学生提出的教学建议,押院长也进行了一一回复,叮嘱同学们要及时将教学方面遇到的困难上报给辅导员、班长。随后,李自永老师主要为同学们解答了“为什么考研、怎样选择学校和专业”两个问题,并以“美国研发的新型治疗丙肝的药物”为例,来说明制药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同时,提醒同学们在选择考研时,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随波逐流,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去选择考研的方向。最后,张岩松老师告诉同学们:“迷茫不是错误,重点是要分析你为什么迷茫。”并向同学们强调,学习是为了构建更好地思维方式,而不是一味地死记硬背。

此次座谈会通过轻松愉快的氛围,了解了学生在学习上的需求以及困惑,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促进学院领导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常宇航

编辑/金怡铤